吴钩

新浪ID:吴_钩

药石无灵·捌

前文:

 

 

“你啊,怎么这么傻。”

 

额头与额头相抵,鼻息相闻间,那人有点儿难过似的,轻轻地叹息了一句。

 

宁致远想,自己这么风流倜傥落拓不羁怎么会是傻呢。这样蠢得不计后果的事长得不好看可是做不出来的呢怎么能说他傻?

 

应该说是痴。

 

可痴有什么不好?这世上,痴心人最难找。

 

 

 

宁致远非但不傻,相反还聪明得紧。逼婚这种事随便搪塞搪塞就过去了,就算真答应也不能马上把他摁到洞房里,他有一百个理由可以无限拖延下去。

 

何况,他老爹说第一句他就知道是在试探他。

 

因为他老爹看到了。其实天鹅姐姐也看到了。只是他们谁都不能确定。那双堪堪逼到面前才慌忙放开的手,到底有没有真实的触碰过。

 

安逸尘疯起来简直不可理喻。明明珠帘碰撞的噹啷声都快逼到耳边了,也不放开手,拖得他皮都要蹭掉一层。

 

难道是想学女人那一套?大着肚子到对方家里闹不行,就直接用奸情撞破来告诉他爹他是喜欢男人的?

 

这也太随便了,万一他老爹火起来直接让他俩做了亡命鸳鸳怎么办。他可不傻。这种时候就应该说些他爹想听的,皆大欢喜有什么不好。

 

爹你急什么,乐颜这个媳妇儿我迟早拿得下。你就等着抱孙子吧。

 

话到嘴边,说不出口了。那人看着他时炙热的眼神仿佛要把他吞噬,那人摇摇欲坠随时要粉身碎骨。他明明是这么洒脱干脆一个人,可一想到那人在悬崖边上的行走,就会心惊肉跳。

 

“啧。”宁致远抹了把脸,这媳妇儿太不让人省心。他必须保护他,必须心疼他。

 

“爹。”宁致远噗通一声跪在地上,跪下去之后还思考了两秒,还是破罐破摔了:

 

“爹,您别猜了。我实话实说,你儿子,就是喜欢男的。”

 

他不知道怎么拯救他,只能陪着他一起疯,比他更疯。

 

“混帐!”宁昊天猛拍桌子,暴喝一声,“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!”

 

 

 

安逸尘进来的时候,宁府已经闹得鸡飞狗跳了。 

 

宁致远在前面跑,宁爹在后面追。本来挺严肃一事儿,搞得没一点儿气氛。

 

宁致远还真不是怕痛,他就是觉得自己没错。他爹喜欢他娘,那年头的名门大户谁不是三妻四妾,可宁昊天从来没想过续弦,一个大男人把一双儿女拉扯大。他不成器的妹妹那么娇生惯养的大小姐,为了个小白脸以死相逼,宁愿到仇家府邸上看别人的脸色也要嫁给她的轩哥哥。

 

这是遗传啊,他们自己都抗拒不了,又凭什么拦着他。

 

宁致远跑得快,三两下就把他爹甩在后面,窜到了后花园口,跟他爹隔了一个长长的门廊。

 

循声而来的安逸尘就这样恰好的跟宁昊天打了个照面。宁致远回头望一眼,简直魂都要吓掉,立马又狂奔回来:“安逸尘!快跑!”

 

安逸尘何等的反应力,感觉到危险立刻就想走,却快不过宁昊天掏枪的速度,“砰!”“砰!”两声巨响,子弹几乎是擦着安逸尘的耳际划过去。

 

宁致远几乎被吓傻了。

 

就算是佩珊被魔王岭的乡民围攻的时候,他也没有这么害怕过。因为那时候佩珊就在他身后,而现在他和安逸尘隔了一条门廊,眼睁睁的看着他从生死线上走了一遭。

 

“爹、爹,”宁致远气势弱下来了,“是我错了,你把枪放下。”

 

“你会知道错?!”宁昊天怒不可遏,“我现在就杀了他,以绝后患。”

 

“爹!”宁致远往前走了几步,“是我一厢情愿喜欢他,是我败坏了宁家的名声。你要罚就罚我吧。”

 

枪指着安逸尘的脑袋,宁昊天回头问询地看着安逸尘:“安先生?”

 

安逸尘拳头捏紧了,抬眼看到宁致远在后面拼命地给他打眼色,生死关头,识时务者为俊杰,安逸尘动了动唇:

 

“宁老爷,安某不知道您在说些什么。”

 

宁致远松了口气。

 

“不知道,那是最好。”宁昊天还是没有放下指着安逸尘的枪,回头看着宁致远:“致远,你发誓,从今天起再也不见他,我就放他走。”

 

宁致远盯着老爹手里的枪,生怕它走火:“我发誓!我……”

 

“你发什么誓?”安逸尘神色阴狠,声音跟带着冻碴子一样开了口。

 

宁昊天一脸不可置信回头看安逸尘,安逸尘置若罔闻,眼睛盯直了宁致远:“你要怎么不见?你要跟我在一起一辈子。”

 

宁致远简直要崩溃,媳妇儿太横,根本不要命。

 

“发誓而已,又不会真的被雷劈!”

 

“不许。”

 

宁昊天简直要被气笑:“你要找死,我成全你。”说着就要开枪。

 

宁致远冲的上来,直接用手去握住枪身,把枪口往胸膛上顶:“快走!快走!”

 

安逸尘不肯动,宁致远死死握住枪,回头冲他吼:“一起一起!一辈子行了吧!快走啊你!”

 

安大夫满意了,转身往外冲。

 

宁昊天的怒吼从后面传来:“来人!抓住他!”

 

宁致远一把夺过枪,“我看谁敢乱动。”

 

安逸尘没有往回看,不知道宁致远为了阻挡他爹,用枪抵住了自己的脑袋。

 

“爹,你要杀他,我就先开抢打死我自己。”

 

宁昊天气得发抖,半天说不出一个字。

 

直到确定安逸尘已经离开宁府,宁致远才放下枪,一下跪在爹的面前。

 

“爹,我不跑了。你打我吧,我愿意受家法处置。”

 

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。儿子在父母面前用枪指着自己,该打。

 

藤条一下下落下来,宁致远还嫌不够重,回头吼阿三:“没吃饭啊!用力点!”

 

看着血丝从儿子的白衬衫里沁出来,宁昊天摆手:“你知道错了么?”

 

佩珊以那种方式出嫁还不到一个月,家里唯一的长子又做出这么大逆不道的事。宁昊天好像瞬间苍老了许多。宁致远都知道,偏偏又撒不出谎来。

 

“爹,我只能和他在一起。就算这真的是错了,也只能是他。”

 

宁昊天闭了闭眼,“你忘记那天我跟你说什么了?”

 

宁致远身子一震,不说话了。

 

“万一哪天你爹真死在他手上,你该怎么办?”

 

宁致远还是不说话。

 

宁昊天叹口气:“继续打。”

 

 

 

“砰!”又是一声熟悉的枪响。

 

惊了一众人回头看,那人从远处走来,枪是往天上放的。

 

安逸尘又回来了。

 

宁致远心砰砰加速,低头把自己之前放在地上的枪收起来,怕老爹和他火拼。然后定了定神:“安逸尘,你干什么?你就算是装腔作势,只要用枪口对着我爹,我都不会原谅你的。”

 

安逸尘笑了笑,“我知道。”抬手把枪对准了宁致远,“宁老爷,这是胁持。”

 

“宁老爷,如果你不放人,我就打死你儿子。”安逸尘眨眨眼,“跟我走。”

 

宁昊天不信任安逸尘,不敢拿儿子的命做赌注。

 

宁致远简直要被笑死,麻溜欢快的起身,奔向自己的爱人,一把拖住他的手,朝宁府外面跑去。

 

跑的时候风在耳边呼啸,心如擂鼓,喧嚣和是非都抛在脑后。

 

年少时明明什么也没有,只有牢牢握住的手和对方,却好似漫漫长路的目的地处只会是光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嘶!嘶——”宁致远上衣脱了,趴在床上,让安大夫给自己上药。大少爷旧伤未好又添新伤,简直要磨练成铁血硬汉了。

 

伤不严重,就是只能趴着睡了。安逸尘按下宁致远打算穿衣服的手,“别穿了,伤口粘连了更痛。”

 

宁致远嘟嘟嘴,安逸尘自觉的脱了外套,也上床来趴在他旁边。两个人各怀心思,就这么并排趴着。

 

手拉手像私奔一样跑掉,背后是千军万马[并没有],爽是爽了,先不说回头会不会被打死,两个逆子轮流作妖,他可怜的老爹别气出病来啊。宁致远想起都头痛,回头跟安逸尘商量:

 

“我明天就回去跟……”

 

“我们私奔吧。”

 

诶?

 

诶——!宁致远瞪大了眼睛,“这怎么行。”

 

安逸尘也愣了,“你回去干什么?”

 

“那是我家啊,我当然要回去。”

 

安逸尘低头想了下,他本来想说你跟我在一起不就是一个家了么。可又不那么理直气壮。原来不是每个人都像他一样,没有回去的地方的。

 

见他沉默了,宁致远像是感觉到什么,语气认真起来:“我不可能抛下我爹,抛下宁家。将来我还要继承家业,壮大宁家,不然我妹妹就没人给她撑腰了。”

 

宁致远是趴着的状态扭头对安逸尘说话,感觉脖子都快断了,安逸尘伸出手像提猫一样捏起他的后颈,宁致远舒服得扭了扭身子,听安逸尘的闷闷地声音传来:

 

“那你干嘛跟你爹承认我们呢。你明晓得他不会同意的。”

 

宁致远莫名其妙:“早说晚说都是要说的啊,你总得给他一个不同意的机会啊。反正他又不会一辈子不同意。”

 

安逸尘眨眼,继续给他按摩。宁致远舒服得就差咕噜噜的叫了,还装作不耐烦的样子又补了一句:

 

“还有你,吃醋吃得那么可怜兮兮的。那天我爹和乐颜一来,你都快哭出来来了。我有什么办法。”

 

他是想说:看看看,我这个夫君做得多么棒,这么体贴有没有很爱我。

 

他想说的都写在脸上,还有他没有说的,他不会摆到台面上来说的。

 

他的未来计划里有他。他要守护的有宁家,有爹爹妹妹,有他。

 

这些他都没有说,可是安逸尘听懂了。

 

小少爷远扭来扭去,安逸尘一下摁到他穴位上,舒服得他跟猫咪似的撑了个懒腰,动作幅度太大,扯着伤口了,“嘶——”地一声抽气还没完,嘴巴就被叼住了。

 

湿凉的舌头长驱直入,宁致远心里咯噔一下:

 

娘啊,吸人精气的妖怪又来了。

 

 https://weibo.com/1308924283/CxbpagiBr?from=page_1005051308924283_profile&wvr=6&mod=weibotime&type=comment#_rnd1491845287636

 

一边欺负他,一边亲吻他。

 

他不在乎他的爹爹,不在乎他的妹妹,只在乎他。

 

可真奇怪,原来人是会变的。

 

他从前只怕他死,现在,却害怕他痛了。

 

 

 

 -待续-

 

七夕那天想作为贺礼写h的。但是并没有赶上。微笑。不过“虽然迟到,永不缺席。”真的。

 

还有特别谢谢 @十四爱红豆 ,真的。我不太善于表达,觉得没法好好回你。可是真的特别爱你。

评论(35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