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钩

新浪ID:吴_钩

#尘远#药石无灵(贰)

前文戳:

梦里鞭声破空,血肉溅在男人的布满伤痕的脸上,狰狞似恶鬼。

“在你娘和妹妹坟前你立过什么样的誓言!”

“你是为了什么才苟延残喘到今天!”

“不报仇你有何面目活在这世上!“

过往如炼狱。

安逸尘睁开眼。原以为再不能使他恐惧的,却全都烙刻在了身体里。

是仇恨让他的父亲变得丑恶,残忍,可他死了,也并不能终结这一切。他就算不记得娘和妹妹临死前的哀鸣,他的身体也替他记下了一记记入骨入肉的鞭响。

父亲死了,那丑恶的面容便留在了他的脸上。他并不是有资格活在这世上,而是为了要讨债收命才借世的恶鬼。

白昼春意无边,但并不属于他。

“啊啊啊!”小少爷瞪着湿漉漉的眼睛,可怜巴巴地对着他,“逸尘弟弟,哥哥好痛啊!”

安大夫冷着眼,上药的手又重了些,他自然是不心痛的。仇人的儿子此刻就算死在他面前,他也不会有半分软化

这几日安大夫在家中挂了牌,算是开了个小的医馆。他留过洋,医术高明,每天求医的人络绎不绝,门庭若市。

人多了,自然就有人打歪主意。

安逸尘从外面买完东西回来,宁致远已经和那群收保护费的混混对上了。

“我不是要断你们财路,只是想和你们打个赌。赌输了,我马上掉头就走,你们爱收多少钱就收多少钱。另外,我还给你们一百个大洋。要是你们输了。就马上滚出这家医馆,并且保证,以后都不许再来滋事。”

“放心,我不会抵赖。我小霸王,难道连一百个大洋都出不起么?”宁大少爷下巴扬得更高,“我宁家有的是钱。”

宁少爷从头到尾都是居高临下的样子,连正眼都没瞧过那些混混。这才是真正的他。

那个撒着娇,蹭着闹着要顺毛的,并不是。

小霸王的赌,是亮出手臂,让人数他有多少条疤。明眼人都知道有诈,可偏偏抵挡不了一百块大洋的诱惑,真的巴巴的去数,白白被宁大少爷嬉笑一番

“数好啦?不改啦?”小少爷得逞的小表情简直不能再得意,回头便拿出他药箱里的手术刀,他现在对这儿比安大夫都还要驾轻就熟。

安逸尘几乎立刻就知道了他要干什么,快步拨开人群冲了进去,也抵不过小少爷的刀快。

血顺着小少爷莲藕一般白皙的小臂流下来,滴在地上。

心脏仿佛漏了两拍。安大夫想,洁癖症一发作真是拦不住啊。顺手抄起旁边的扫把便打上了最近的人脑袋。

指望这群人信守赌约是不可能了,两个人打完,医馆早已是一片狼藉。

褪去人前不可一世的样子,小霸王撅着嘴巴,委委屈的喊着痛,“逸尘弟弟,你跟别人上药怎么就能那么温柔呢?“

安大夫面无表情:“你的血把地板弄脏了。待会儿擦干净。”

小少爷倒吸一口冷气:“逸尘弟弟,现在哥哥不止手痛啦!心也好痛!好痛好痛好痛!”说着说着就要打滚。

安逸尘不胜其烦地按住他,瞪了他一眼,小少爷便安生了。

手上的动作放轻了,安大夫还帮他吹了吹,凑近了看,刀伤结的疤居然不止那一处。

“这些该不会,都是你以前玩这个把戏时留下的吧?”

“可这方法总是能赢啊。”

“赢有那么重要么?”

小霸王坐直了身子,没了装可怜的小表情,括起的猫弧又得意,又任性,“当然重要啦。男子汉大丈夫,不赢,难道要输么。我小霸王,是绝不会向任何人低头的。”

你看他不可一世,飞扬跳脱,一身霸道任性的模样,还真的是个小霸王。

男子汉大丈夫,不赢,难道要输么?

安逸尘想起第一次,喝到酒精中毒昏迷倒下的宁致远。既然开了赌,那就一定要赢。他们是棋逢对手,无需手软。

“再说,我若没赢了那场斗酒,又怎么会遇上你。”宁致远又凑上近前,盯着他的眼睛,“赢了的人,才有奖品。”

他眼里有星辰。

安逸尘没有动。只觉唇上一软。

小霸王等着安大夫的反应,结果安大夫只轻描淡写的看了看他。

沉默片刻,小霸王憋红了脸。

“那什么,我先回去了。“

安大夫点点头。

宁致远回去了。安逸尘还坐在刚刚那里,维持着刚刚的姿势,一动也不动。

四肢受伤大出血要紧缚住近心端。

癫痫发作要迅速将手帕纱布等塞到患者嘴中,防止患者咬舌。

溺水后要清理落水者口鼻中的泥沙,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。

哦对,人的口腔里含有很多细菌,安大夫背到这里,决定起身去漱个口。

结果一起身踢倒了凳子,撞到了桌子,打翻了水盆。

已经够乱了。还要更乱。

屋外传来迟疑的一声:“逸尘君。”

安逸尘缓缓的转过身:

“你来了。“



暗夜里丛草索索,寒光烁烁。魔王岭上,各路人马,心怀鬼胎,全都蛰伏在这片乌色中。

小雅太郎一行人蒙上面,回头又问了一句:“逸尘君部署如此周到,真的不去见证下结果?“

“小雅先生您才是游戏的主宰者,我不过一介书生,还是不拖后腿得好。在这里,预祝小雅先生您马到成功,务必拿到香谱。“安逸尘拱手作了个揖,便转身离去。

所谓怀璧其罪。宁二小姐既然能将家中香谱倒背如流,倒是给安逸尘一个好理由。今夜这里哪有什么魔王,只有比鬼神还可怕的人。

落到那群人手中,宁二小姐必然是凶多吉少。文世轩自然不会对自己的心上人坐视不理。等火并完了,自己再带着警察局上山。谁是魔王不重要,重要地是谁在那儿。就算没有罪证,文世轩也得在牢里呆几天了。文家也等同和魔王岭的乡民结了梁子。

也可能文世轩就此死在山上。也可能他和宁小姐都平安无事。不过安逸尘并不在意,这只是个开始,一个好的计划总该有个响亮的开始。

至于小霸王……

“胆子大不等于脑子笨,这些花农非要搞什么祭山,一会儿选出来的姑娘和我非亲非故的,我干嘛要牺牲自己和这些花农作对呢?”小霸王一只手撑在安逸尘的肩膀上,只等着看这出“蝴蝶选妃”的闹剧。

安逸尘不置可否的笑了下,他和宁致远看来都不是什么书中主角,拯救全天下的圣母心与他两一点儿不沾边。既然大家都不是善类,下狠手也不必心存愧疚。

“不过,“宁致远扭过脸,端详着安大夫,本来他人就撑着安逸尘,现在简直是挂在他身上,每日每日的相处,宁大少简直越来越没羞,凑许近许近也好像特别自然,”逸尘弟弟你长得这么好看,那什么大法蝶不过也是乱停在倒霉鬼身上,万一它,错认佳人呢?“

安大夫已经很习惯他的调戏了,白眼都懒得翻给他:“你卖蠢是论斤的啊。“

“逸尘弟弟你放心,真是那样的话,就算和整个魔王岭作对,我也不会让他们伤你一根指头。谁让我是你哥哥呢。“小少爷的眼睛闪啊闪,与面无表情的安大夫对视也丝毫不泄气。

安逸尘移开目光,望向宁致远的身后,大法蝶受了香味的吸引,按照预定的计划落在了宁二小姐的肩头。宁致远的表情瞬间变得狠戾,像头小豹子一般冲过去护在宁佩珊的身前,人群从四面八方围过来,全拿着锄头农具,虎视眈眈,宁致远掏出袖中小刀,丝毫不畏惧:“我妹今天是怎么出来的,我就要怎么带她回去。谁要敢动她一根毫毛,我就跟他拼命。“

真帅。

安大夫挑眉,可惜,就算宁昊天来了,也无补于事。最后还是每日在镇上免费行医,救死扶伤,德高望重的安大夫劝住了局面。

硬拼硬当然不行。男子汉大丈夫,有什么事,大家晚上偷偷的来。

等到了夜深,把妹妹偷偷从山上带下来,然后送她出镇躲一躲,宁致远不知今夜的魔王岭各路人马都已聚齐,只与他约定在山神庙集合。

而安逸尘早已通知了警察局,宁大少爷吃的牢饭只会比文二少爷的还新鲜。

他暂时不想让他去混战的现场,但也只是暂时的。开弓没有回头箭,现在说他是心软,那简直是矫情。

结果到了山神庙,只有一个哭哭啼啼的小姑娘——宁二小姐。

“我哥让我到了山神庙就说自己肚子疼要方便,我以为他要带我跑,结果他竟然穿着新娘子的衣服来换我。他说要让欺负到宁家头上的那些家伙尝尝他的厉害。还说爹爹不方便在山上露面,让我在这儿等着你,你会带我去跟爹爹会和。“

安逸尘点点头,让宁二小姐把衣服换下来接跟自己走。

他心里一点儿感觉都没有。

他自己要送死,怪不得自己。

“砰!“山上传来一声枪响。安逸尘只觉得脑子一嗡,转身就往山上狂奔。

风在耳边呼啸,心如雷鼓。

日本人做事力求隐蔽,这枪定然是致远放的。

宁致远能拿到的枪就只有宁昊天那一把,总共就只有六发子弹。

“砰!“”砰!“

安逸尘简直想骂脏话,但是狂奔中的肺根本没有多余的力气。

心中默数枪响,总算在宁致远只剩一颗子弹的时候赶到了山顶。安逸尘夜视能力极好,在黑暗里梭巡打量着那些带着面具的黑衣人。

乱军之中,当取上将人头。

“砰!“宁致远放空了最后一发子弹。

黑衣人中的一个人摆摆手,”把他扔下去。“

就是他!安逸尘没有片刻迟疑,一枪打中了那人的腹部。然后拔腿就往宁致远那儿冲,就这样,也只堪堪抓住了宁致远的一只手,整个人被连带着往下掉了两米多,左手才抓了一棵歪脖树。

上面的人肯定是不死心的。便想往下丢石头。安逸尘的枪在抓宁致远的时候早就不知道脱手在哪里去了。只是他向来谨慎,在腰间还有一把枪。

危急时刻才能激发人的无限潜能,两个人都展示了活了二十多年来臂力最惊人的一刻。宁致远掏出安大夫腰中的枪简直比掏自己的(我在说什么)还快,“砰!砰!“向上放了两枪。

“操。“安大夫终于骂出了声。

一见他们还有子弹,上面的攻势便犹豫了许多。头领又受了伤,僵持下去怕讨不到便宜,还让小雅太郎白白送了命。

安逸尘等了一会儿,就听到撤退的指令,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过后,山崖上恢复了寂静。


危机过后,身体的极限难题就完全摆在了安逸尘的面前。他就算臂力再惊人,一只手要撑住两个加起来快300斤的大男人也实在太勉强。

安逸尘死死的抓住树干,牙都快被咬碎了。

安逸尘本来以为宁少爷估计也好不到哪儿去,才一直一声不吭。

“那个,我刚刚不是想吃你豆腐来着。你不要生气。”

结果他一开口都让他想把他踹下去。

我,他,妈,都快重死了,你倒是很有劲啊。

太重了,安逸尘实在是腾不出力说话。

手简直都不像是自己的手,安逸尘感觉自己巴着树干的手好像有点潮。估计是血,安逸尘想抓得更牢些,但他也不知道自己使力了没有。毕竟,他都不知道身上哪儿的力还没使出来。

“安逸尘,你放手吧。再这样你也会掉下去的。”

哦,对,只要放手就好了。

从来没有哪一刻,复仇变得像现在,成了一个轻松容易的选择。

安逸尘把手握得更紧。

“逸尘弟弟,我只有最后一个请求。你叫我一声远哥哥,我就死而无憾了。”

哥哥你大爷!

安逸尘觉得自己真的撑不了多久了,除了累的还有气的。汗水大颗大颗的往下淌,衣服都被湿了个透。

“呀!逸尘弟弟,你别哭啊。哥哥我不死了不死了,你不要伤心啊。”

“滚!”再骂不出来,安逸尘怕自己想跟他同归于尽。

“嘿嘿”见上面的人终于肯回应自己,宁致远笑得星河灿烂,“安逸尘,你是不是喜欢我得不得了?宁愿和我一起死?“

“……“

“你说嘛你说嘛。你喜欢我不你喜欢我不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嘛。“

“不!“安逸尘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。

宁致远可能受了打击,沉默了好一会儿,安逸尘咬着牙,往下面看了一眼,正好看到宁致远笑得眉不见眼的也望着他,“没关系,我喜欢你就够了。“

“安逸尘,我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你啊。“

“安逸尘你是不是给我下了什么咒啊?“

“安逸尘你好好拉着我啊,别松手啊。不然我就看不到你了。“

小少爷的絮絮叨叨,这一生也没能听过的那么多的告白,所有长情的话语,都飘散在这片夜风山谷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