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钩

新浪ID:吴_钩

#尘远#药石无灵(一)

姓宁的一家都是恋爱脑。


不管是遗传还是教养,这种传承还真是稳定得叫人惊讶。


安逸尘原本早做好曲意逢迎,低三下四的准备,务必要与这个宁家的纨绔子称兄道弟,好能得登堂入室的机会。


他买通了几个人,一个三言两语激将宁少爷与他斗酒,还有几个做围观群众扇阴风点鬼火唯恐天下不乱,再来一个店小二,在酒过了四五巡之后擅自把让上的女儿红改成竹叶青,然后又改成杜康。如此混合着来,岂止是醉,定会让那个娇养的小少爷,难受得几天下不来床,自己作为医生到时候就谎称他是酒精中毒,轻轻松松就能变成宁致远的救命恩人。


结果宁少爷果然不负他望,激将法简直不能再有比他更受用的人。安逸尘在二楼监视着楼下,酒坛子空了一个又一个。他掐算的宁致远倒下的时间,也已经远远超过,那人却毫不犹疑,面不改色又干下一碗。


等了许久,等到自己买通的人都醉倒在了桌子上,安大夫揉了揉太阳穴,顶着天塌脸,怎么也不能消化自己的失败,结果就听到更大的一声响,宁致远笔直的倒在了地上。


宁少爷真的酒精中毒了。


安大夫做了很多准备,憋了一肚子坏水儿,可万万没想到敌人能蠢成这样。替他催了吐,施了救治。你费尽心思要打败的敌人,初次见面就把如此狼狈,不堪一击的一面展现给你,说真的,实在是没有成就感。还面不改色呢,不过是小少爷本来就肤白如雪,凑近了看,都已经白成一张纸了。衣衫也被冷汗浸了个透,浑身散发着难闻的味道。


安逸尘忍着难闻,替他换了衣服,擦了身体,折腾了半宿,累得要命,心里反觉得稍微平衡了些。自己要与最看不上的纨绔交朋友,委曲求全可谓是第一步。现在一切就好似步上正轨,苦和痛都他都可以受,却不能容忍时局不在他的掌控中,比如刚刚的设局。


结果你端的是摆珍珑棋局的传世之心,宁大少爷却是抬手把五颗子连在一起就说自己赢了的主。


“我叫安逸尘,是一个大夫,你昨天酒精中毒了,是我救你回来的。“安逸尘把宿醉刚醒的小少爷扶起来,递了碗蜂蜜水给他。


宁致远也不伸手接,就迷迷瞪瞪的望着他。安大夫端了半天,只好端得更近些,凑到了小少爷的嘴边。小少爷也不客气,伸出舌头舔了舔,甜甜的很是受用,便咕咚咚喝起来。手压根连扶一下的意思都没有。安大夫只能妥帖地顺着把碗抬高,好让他喝完。可他抬一点,宁致远就把头也扬一点,喝的时候,圆滚滚的眼睛一刻也不离开他,等喝到最后,碗把他的脸都遮住了,可小少爷拼命仰着头,碗边边上露出两只眼睛——真的可以说是死死的瞪着他啊,


安逸尘简直汗都要下来了。


宁致远餍足的哈了口气,还是盯着安大夫。可能喝了水有些清醒了,眼神儿也活泛起来,咕噜噜的转,把安逸尘从头到尾,又从尾到头的打量了个回来。然后慢慢地,笑了起来,露出半个梨涡。


“不可能,哪有大夫长得像你这么好看的。“


后来安逸尘觉得十分的后悔,真的。自己设的那个酒局,根本就是在浪费人力财力。他做好了曲意逢迎,低三下四的准备,想了一百个阴谋诡计,揣着一肚子坏水儿,结果他的敌人说,你长得这么好看,你做什么都是对的么么哒。真的,一点儿成就感都没有,真的。


宁致远天天都来缠着他。在上条街遇上了,还能厚颜无耻的抄近道又到这一条街上来,才气喘吁吁完,就能装模作样半倚树边,一脸的风流倜傥,“安大夫,这么巧。“


安大夫真的是拼命忍住想翻白眼的强烈欲望。安慰了自己半天,这个发展是按自己的预想来的,自己不就是想和他打好关系嚒,明面称兄道弟,都是方便背里暗度陈仓。想到这儿, 安大夫扬起笑容:“可能我和宁少爷有缘。“


“安大夫今天也那么好看。“


安逸尘转身就走。


“诶诶诶别走我开玩笑的!“宁致远颠颠儿地凑上来,”安大夫,药箱重不重啊,我帮你提啊。“


结果莫名其妙又变成了带着他到处替人诊治的局面。自己在给病人问诊,他就大喇喇的坐在那里,把自己诊箱里的东西拿出来玩。学医的人没几个没有洁癖的,安大夫觉得再这样下去,自己对他的恨都要消磨成烦了。


“倏!“窗外传来的破空声把正在看诊的小女孩儿吓了一跳:”大哥哥,那是什么声音?“


安逸尘的眸色暗了暗,“别怕,不过是马鞭。“


结束了一天的诊疗,宁大少又不知疲倦的跟着安大夫回到了他的住处。


安大夫坐在窗前的小桌子旁整理今天的病录,宁少爷就坐在桌子的另一边,一只手撑着下巴,毫不避讳的凝视着对面的人,满心满眼都是笑意。窗外是海棠盛景满园花,屋内是玉树临风一双人。谁也不出声,只有风吹,只有花落。


安大夫定力惊人,顶着将人洞穿的炙热目光,还坚持翻查到了最后一页。


”安大夫,我觉得我们的称呼实在太过生疏,这样不利于我们的感情更近一步。“宁致远见他终于忙完了,才探出手将吹落在安大夫头上的海棠花瓣摘下来。


安逸尘点点头,“我也觉得一直叫宁少爷太拗口了。“


安大夫最近防他如防洪水猛兽,竟然不躲,宁少爷赶紧又凑得更近一些:“那反正我们这么有缘,不如义结金兰,修永世之好?“


小少爷的气息呼在安大夫的脸上,安大夫面不改色:“嗯,提议不错。“


宁致远简直要受宠若惊了,从他第一天表现得太过孟浪之后,每次这位美貌的大夫回应自己的笑容都似带着咬牙切齿之感,可现在他竟突然变了这么温顺……管他的,打铁要趁热,调戏更欢乐,“那你以后呢,就叫我远哥哥,我……“


“打住,“安大夫皮笑肉不笑,”宁少爷今年贵庚啊。“


“二十一。“宁致远笑得傻甜傻甜。


“我二十二了,致远弟弟。“


“那我虚岁也是二十二啊。“


“那我虚岁就二十三啊。“


“逸尘老弟!“宁致远忽然提高声音,”哪有人抢着当哥哥的呢。这可不是好差事啊。当哥哥的遇到危险就要挡在弟弟面前,替弟弟分忧解难,替弟弟抗血抗泪,这么苦你不要抢了。我呢当哥哥已经当惯了,我家里有27个妹妹呢!在这些年的锻炼中,我的身体和大脑比常人更加发达,更能承受那些艰难困苦。不要和我抢了。说好我是哥哥,我就是哥哥。大哥我会一辈子罩着你,一辈子对你好的。来,叫声远哥哥来听听。“


“……“这真是连珠炮弹一气呵成意图明确昭然若揭啊,安大夫都快气笑了,”你哪来的27个妹妹!“


当然,最后还是遂了宁大少爷的意。不过这声“远哥哥“的便宜,宁大少爷一时半会还真是没占到。


“逸尘弟弟,哥哥我走咯~“宁少爷扒了半天的门框,眨巴着眼睛。


安大夫根本不上他的当。“致远兄,你再不走天都黑透了。“


“好吧。“小少爷撅撅嘴,委委屈的地吸了下鼻子,”我真的走啦。“


安逸尘真的是被逗笑了,犹豫了下,其实也已经在意很久了,海棠花瓣停在小少爷的头发上都好半天了,让他这样顶着回去似乎也不太好。缩了缩手,还是将花瓣从他头上拿了下来。


宁致远张大了嘴,眼睛都变亮了,瞬间又笑得眉不见眼,有些害羞的摆摆手,回头便一蹦一跳的回去了。


安逸尘目送着那活蹦乱跳的背影,脸色的笑意逐渐消退,扔了花瓣转身回了屋里。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164)